人才培养

培养模式 Training mode

      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研究中心在传统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基础上,还创新了校企联合培养、同国外大学联合培养的模式。中心与德国弗朗合费计算图形研究所、与信息安全部、香港浸会大学、台湾高雄应用技术大学、台湾逢甲大学等科研院所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已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硕士生计划。中心精心选择一批知名的、有高素质技术人员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研究生培养基地,结合企业最新的研发课题,采取双导师制进行培养,即:每个学生从论文选题到毕业答辩都有学院全职导师和企业导师联合指导,使学生零距离接触企业和社会。培养出来的学生实践经验丰富,独立工作能力、动手能力强,知识面广,能适应企业和社会要求。

      中心在承担国家科研项目的同时,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计算机人才,不少人已成为企业技术骨干,或计算机专业的科研专家,或走上了领导岗位。

      中心立志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独立思维,国际视野和文化修养的科技型人才。既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又有丰富的实验技能,具有主动独立进行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志向和能力的探索者。具有组织,管理,沟通和传播能力的领导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