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Master's Admissions

贾小华教授访问深研院

发布人:gy 发布时间: 2013-11-20 阅读数:

深研院宣(文/芦浩 图/杨鹏)5月15日,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黄荷姣教授的邀请,国际著名无线网络领域专家贾小华教授来访我院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与黄荷姣教授和堵宏伟副教授就“深港创新圈”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参与了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两位博士生的开题答辩,并与院领导就未来的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在洽谈会上,贾小华教授对于“深港创新圈”合作项目前期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后续研究工作与黄荷姣教授和堵宏伟副教授进行了深入谈论。开题答辩会上,贾小华教授与其他参加开题答辩的5位专家一起听取了2011级博士生刘春颜关于“无线Mesh网协议验证形式化方法” 博士开题研究报告和2012级博士生顾崇林关于“云计算节能部署研究”博士开题研究报告。随后贾小华教授与各位专家对两位同学的开题情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热心地解答了两位同学在研究工作中的困惑。开题答辩会结束后,贾小华教授与姚英学院长、赵同胤处长以及计算机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就未来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规划和讨论。
贾小华教授简介
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从事分布式系统、Internet路由协议、Internet中代理的放置、广域网中波长转换器的放置、文件及其副本的一致性控制、Internet上合作编辑系统一致性控制、移动Ad Hoc网络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担任国际杂志 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 (Kluwer Academic Pub) 的编委, Special Issue on Cluster Computing on the Internet, Cluster Computing: A Journal of Computer Software and Communications (Baltzer Pub) 和 Special Issue on Web Servers and Content Distribution Networks (CDN), Journal of World Wide Web: Internet and Web Information Systems (Kluwer Academic Pub) 的客座编委,是关于分布式系统和计算机通讯方面的很多国际会议的组委会成员或者主席,是IEEE高级会员、IEEE计算机学会和IEEE通信学会会员。主要著作: Multiwavelength Optical Networks, Kluwer Academic Publisher, 2002。科研成果: 主持研究项目18项,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SCI索引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