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活动 Master's Admissions

第七届光熙杯乒乓球赛圆满成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3-11-20 阅读数:

计算机学院宣(邓会建/文,赵亚红/图)2013年6月4日- 6月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光熙杯”乒乓球赛。
本次乒乓球赛包括团体赛和个人单打赛。团体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小组赛要求五场打满,每场三局,每局11球(双方战成10:10,则一方必须胜另一方2球才可取胜)。其中参加团体赛的共有八支队伍,分别是企业智能队,网络软件队,生物计算队,移动计算队,智能计算队,应用计算1队,应用计算2队和创新信息队。八支队伍被分为A、B两组。小组赛采用循环赛制,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半决赛。半决赛赛制为淘汰赛:A组第一 VS B组第二,A组第二VS B组第一。最后胜方为决赛队伍,进行“光熙杯”冠军争夺战;另外两支队伍则进行三四排名战。个人单打赛则采取淘汰赛规则,赛前进行抓阄分成A,B两小组,确定对手。每场比赛三局,每局11球(双方战成10:10,则一方必须胜另一方2球才可取胜)。A,B两小组各出线两名选手进行最终的四强赛,4强赛采取5局3胜制。除此之外,本次赛程还设计了趣味乒乓球环节,为大家设置了丰厚的奖品。
本届“光熙杯”乒乓球赛开幕式于6月4号上午九点半在C栋1楼举行。开幕式上,卢光明老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本届“光熙杯”乒乓球赛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展现出年轻人的活力和拼搏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地参加体育活动,锻炼身体的同时增强团队协作意识。
上午十点钟,团体赛正式开赛:八支队伍分别在C栋1楼和3楼同时进行比赛。个人单打赛则将于当天晚上在C栋1楼和3楼开赛。在1号台进行比赛的是企业智能队VS应用计算1队。首先进行的男单,企业智能派出张海军老师,而应用计算1队刘凤桐出战;张老师球技略高一筹,只用两局就比赛胜出,每局都是11:5大比分获胜。紧接着的比赛项目女单,两队女单实力相当,第一局两名女队员打得难舍难分,最后应用计算一队抓住企业智能队发球失误,以11:9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企业智能队失误不断,取得良好开局的应用1队趁机加大了进攻火力,最后11:2轻松获胜。应用1队女单的胜利,将大比分变成1:1。接下来进行的男双就是天王山之战,代表企业智能男双的是刘高原和李春山,应用1队派出了刘博和郭一鸣。两队男双实力相当,只不过都是在紧要关头应用1队发球失误过多,最后以9:11和8:11惜败。 下面的女双对应用1队来说至关重要,好在应用1队女双发挥出色,以11:7和11:7将大比分改写成2:2。最后的混双项目成了这个小组赛的关键。第一局企业智能凭借良好的发挥,以11:4胜出,第二局应用1队张志涛和刘志慧慢慢找到了比赛的节奏,配合的更加的默契,反观企业智能,他们第二句发球和接球失误过多,最后以5:11落败。此时比赛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取得第三局的胜利,就拿下了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第三局开始,双方都在心态上进行了积极地调整,打得都十分出色。战成8:8时,企业智能队骆彬的一记漂亮扣杀,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对方开始发球失误,企业智能抓住机会,一鼓作气,最后11:8胜出,企业智能以比分3:2取得了小组赛第一场胜利。同时,在2号台进行比赛的创新信息队和网络软件队的比赛同样十分精彩,最后创新信息队大比分以4:1取得小组赛第一场胜利。
经过紧张激烈的小组赛后,A组出现的队伍分别为创新信息队和企业智能队,B组出线的队伍分别是智能计算队和生物计算队。
6月8号下午两点半,半决赛正式开始,创新信息队VS生物计算队在1号台进行比赛,智能计算队VS企业智能队在2号台进行比赛。2号台智能计算队黄佳(女)的超水平发挥为智能计算赢得了团体赛第一场胜利,智能计算接下来则直接拿下男双和混双,以3:0的优势,淘汰企业智能,进入总决赛。同时1号台的比赛则具有更大的悬念,创新信息队和生物计算队4场战罢成绩为2:2。最后的混双赛成为这一系列赛的关键,创新信息队凭借李大超和唐琳琳老师的默契配合险胜,创新信息队战胜生物计算队,进入总决赛。
之后进行的是趣味乒乓球赛环节。第一个环节:吹乒乓球,把八个盛满水的纸杯排成一列,将乒乓球放入纸杯,然后用嘴将乒乓球从第一个杯子吹到第八个杯子,中间如果乒乓球从杯子里面掉出,则任务失败。根据完成任务的时间多少,选出三名同学给予奖励。同学们都积极报名参加,可最后只有三名同学完成了任务。第二个环节,筷子夹乒乓球,首先准备100个乒乓球放在一个大盒子里,准备两个小盒子。任务是将大盒子里的乒乓球用筷子夹到小盒子中去,时间为30秒。第三个环节,看乒乓球上的字,这个环节考查了同学们的眼力,裁判首先在乒乓球上写一个字,两名工作人员,开始打乒乓球。最先看到乒乓球上面的字的同学则获得奖励。趣味赛给大赛带来了许多乐趣,也使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感受乒乓球带来的欢乐。
下午4:00,,总决赛正式开始:创新信息VS智能计算。首先进行的是男单比赛:段加姣(创新)VS刘欣(智能)。刚一开始,刘欣的进攻特别猛烈,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段加姣也慢慢的进入了自己的状态,可是由于开局不利,最后9:10惜败,第二局开始,段加姣渐渐地找回了手感,一开始就打了几个涨士气的扣杀,而刘欣则没有第一局那么幸运了,段加姣在第二第三局以11:7,11:9获得男单的胜利。接下来进行的项目是女单:罗娇(创新)VS张景梅(智能),这一次创新没有给智能一丝机会,直接用二局比赛取得女单的胜利,在大比分为2:0的情况下,智能的男双顶着巨大的压力,必须赢得男双的比赛。曾令英和郭一伟(创新)VS曾纪川和张逸彬(智能),凭借智能男双出色发挥,只用两局(11:4,11:4)就取得胜利,将比分改写成2:1,使比赛又有了悬念。最后是女双的关键时刻:黄佳和张景梅(智能)VS唐琳琳老师和罗娇(创新),可是创新没有给智能翻盘的机会,同样也是用两局结束了战斗,提前锁定冠军。团体总决赛进行了四场,创新信息队3:1战胜智能计算队,问鼎冠军。
第七届“光熙杯”乒乓球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东北旺饺子馆和如意纸上烤肉的赞助下,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赛事。精彩的比赛和趣味游戏活动丰富了师生们的业余生活,使各实验室内部以及实验室与实验室之间联系更加密切,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这是一场团队赛,一场友谊赛,赛出了我们工大学生的风格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