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活动 Master's Admissions

计算机学院第七届“光熙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3-11-20 阅读数:

(计算机学院宣 文/图 兰善伟)2013年4月2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来了第七届“光熙杯”篮球赛。
本次篮球赛共有七支队伍,分别是计算机应用中心队、智能计算球比特队、生物计算队、创新信息产业队、移动物联网联队、软件与网络队、企业智能队。七支队伍分成A,B两个小组。小组赛采用循环赛制,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淘汰赛,最后决出本届“光熙杯”篮球赛的冠军。为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比赛规定男老师打满单节加2分,女老师参赛加2分,全队累计加分上限为6分,除了正常的比赛之外,本次赛程还设计了趣味篮球的环节,其中包括“三分大赛”,“技巧比赛”、“女子投篮赛”等,更有“王道论坛”大力赞助,为大家设置了丰厚的奖品。
本届“光熙杯”篮球赛开幕式于当天下午三点举行。开幕式上,王轩院长代表学院老师们表达了对本届“光熙杯”篮球赛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篮球赛中展现出新一代年轻人的意气风发与拼搏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项目,增强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意识。同时强调比赛的目的在于加强学院各中心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两场比赛揭开了本届“光熙杯”篮球赛序幕,这两场比赛分别是“移动计算”对“智能计算”赛和“计算机应用”对“生物计算”赛,王轩老师为比赛开球。
“移动计算”对“智能计算”的比赛上半场,双方实力不相上下,智能以小比分领先于移动计算。比赛中场,两队的女生巾帼不让须眉,为各自的队伍赢得不少比分。下半场开始,移动计算在王珏同学的组织下,缩小比分后持平接着一举反超,最终移动计算以39:32拿下这场比赛,王珏同学拿下全场最高分17分,袁博同学拿下了智能计算全队最高分12分。
同时,另外一个场地应用中心对生物计算的比赛也在激烈地进行中,应用中心的祝嘉声拿下全场最高分18分并以小优势胜出。开场第一节,应用中心凭借速度上的优势,郭一鸣与金新星同学的全力配合发动快攻,吴松同学稳居篮下,打出了一波11:0的小高潮。第二节王轩老师亲自上阵,并在短时间内三投两中拿下4分。上半场结束后应用中心以19:6领先生物计算。下半场比赛更加精彩,生物计算在中场时商讨战术,由葛百根组织进攻,拼抢篮板,何成伟积极突入内线,不断缩小比分差距。但最终还是不敌上半场的失误,以小分差惜败。
场上老师、学生一起挥洒着汗水,场下的啦啦队更是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不断,篮球比赛的氛围不断升温。
这是一次师生同乐的盛会,是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大家放松身心的最好方式。两场揭幕赛赛出了师生间的友谊,充分体现了本次赛事的宗旨。让我们预祝计算机学院第七届“光熙杯”篮球赛圆满成功。